抗击疫情大学生涌跃争当志愿者

2021-01-22 10:13:46 星期五  来源:邢台网

在信都区天厦社区的大门口,社区居民们纷纷称赞来小区义务服务的俩名大学生。一位叫周泓璇,她是燕山大学20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另一名是河北大学20级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的宋思远大学生。

当邢台疫情进行封小区期间,俩大学生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为这里居住市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件。她们俩个不怕苦不怕累。一站就三四小时,许多居民都心疼她们,而她们俩很勇敢很坚强。

记者问她们俩为什么当志愿者,周泓璇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和国家培养教育我们多少年,现在国家和人民有了困难,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也该有责任感要有担当,我还小,一比不了那些逆风而上的白衣天使,但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在这场疫情中也要有奉献精神,做一名小小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河北大学的宋思远说:在社区为居民服务,虽然天气很冷,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见到我们都问我们辛苦啦,我们的心里感到很欣慰很幸福,感觉到我们能为居民和群众做一点事觉得很温暖,报效祖国是我们年轻人的理想,我们和社区的老师傅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争做居民们的保护神,在党和人民共同努力下早日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战争,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同双 肖石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