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核桃线上复工忙

2021-01-22 07:28:3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临城县核桃线上复工忙

本报讯“恢复生产了,我们要加油干起来。前段时间,快递停运,线上有800余单退货退款。库房还积压了2000多个订单,今天争取全部装箱发走。”临城县石城乡上沟村村民张翠敏一边装箱一边兴奋地说。受疫情影响,张翠敏经营的公司现在的日销量仅为平时的五分之一,昨天,线上发货逐步开始了。

张翠敏介绍,她负责的核桃加工点主营将核桃剥壳、分类,一天能剥核桃仁近300公斤,这些核桃仁都是核桃油、核桃露的原材料。

此外,生产后的核桃还在APP上做电商和主播带货,每天县城的发货量就有五六百单。受疫情影响,停了一段时间后,现在又开始陆续发货。

“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做核桃加工了,去年规模还大,在鹿庄也设了一个加工点,累计带动百余农户就业。”张翠敏说。

张翠敏是石城乡小有名气的核桃电商。自2019年开始,进行小规模的核桃加工,逐渐发展到在三个电商平台同时卖货,并注册商标“侬咔咔”(上海话你尝尝)。产品类型从单一的鲜核桃,到现在的各种口味的烤核桃、真空核桃仁、核桃油等多种类型农产品。

“现在我们不仅有三个电商平台,还有7个代理商,近到内丘、威县,远到天津、山西,都在卖咱家的核桃。”张翠敏说。下一步,她打算在农副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希望能够把石城乡乃至临城县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增加附加值,把全县的农副产品推向全国。

临城县石城乡党委还授予张翠敏“石城乡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张翠敏核桃产业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农业现代化致富新路子。(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昊

通讯员 尹仕琪 霍笑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