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清霜在临西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1-01-22 07:20:4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时清霜在临西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环节狠抓精准防控

本报讯(王永晨籍明泉)1月21日,副省长时清霜到临西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聚焦重点环节,狠抓精准防控,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副市长胡仁彩参加活动。

时清霜先后来到临西县阳光酒店、周楼村卫生室等地,详细了解定点隔离、农村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时刻保持警惕,对来诊的患者预先进行有关传染病方面的甄别、检查与分流,发现可疑患者,立即采取隔离或控制传播措施,并按照规定对病人的陪同人员和其他密接人员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要以新发现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中心,在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人员立即实施集中隔离,对重点区域迅速开展封闭管控。要配强检测队伍,健全信息化登记平台,以实际检测能力核定检测任务,严格规范执行操作流程,严把采样、封装、运输、检测等各环节质量控制,确保检测结果精准可信。要优化诊疗流程,细化人流、物流管理措施,严格佩戴口罩、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规范医疗废物处理;进入医疗机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或其他健康证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在接诊新冠肺炎可疑患者后,要尽快实施环境和设备消杀,防止交叉感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