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村两委班子,疫情防控冲在前,深受百姓称赞

2021-01-20 09:29: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牢记誓言勇战疫情

——祁村党组织带领村民战疫情记实

邢台市信都区羊范镇祁村早在抗日战争时期就有共产党的基层党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农村振兴中被市、县党组织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书记罗文明得知石家庄、南宫突发疫情,他立即召开村党支部会议,把58名党员组成“祁村战疫情临时党支部”带领村委、村民、志愿者筑起了一道“战疫情”的钢铁长城。

58名党员个个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祁村人口多,居住分散,通往周边村庄的道路路口多,防控疫情复杂艰巨。“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罗书记每天晚上开会、作规划到深夜,白天还到执勤点去检查,连续几日几乎都没睡觉,带病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完成镇里紧急安排的第一次核酸检测,连夜积极部署安排人手40多人次,支委、村委、党员志愿者凌晨4点出动,从选址、流程安排,安保防疫的人手、所有防疫设备工具,取暖保温设备,帐篷桌椅板凳、隔离设备等等样样到位,全村2680人无一人漏检,为镇里的首次首个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开了个好头。

祁村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防疫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落地生根。第一时间就组建了村防疫班子;第一时间就制定了村防疫预案;第一时间他们就采购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就对全村喷杀消毒,精准防“疫”

村庄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凛冽的寒风冰冷的夜晚,祁村的党员们无所畏惧,坚守村庄出入口,站岗执勤。他们犹如一面面旗帜,一个个天神,既是群众的主心骨,又是“战疫情”的战斗堡垒。他们永记誓言,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邢台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定能取得“战疫情”的全面胜利!

亚婷 喜年 贵生 肖石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