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逆行者”筑起健康防线

2021-01-20 09:17:06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2021年伊始,河北眼科医院的最美“逆行者”们,展现出一种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人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东甲 杨学楠

“抠门天使”,只怕冻坏标本管

河北眼科医院发热门诊的陈默,参加工作21年,曾在抗击非典时有过一线工作经历的她,2021年初主动请缨到最前线阻击疫情。

陈默的父母年近七旬,且患有高血压和先兆脑梗,她最小的孩子才三岁,家人都需要她的照顾,可是当她看到核酸检测工作急、任务重时,却毅然辞别家人,来到一线。

采样点因通风原因,冬季室温不超过十度,陈默每采完一个样本,消毒剂喷在手上被冷风一吹,便痛如刀割,就这样她每天要重复上千次,但从没叫过苦。

“陈默医生是一个‘抠门的白衣天使’,她喝水很少,为的就是少上厕所,节省防护服。”陈默的同事评价她说,陈默在工作中总爱“抢”,收治发热病人、进行核酸检测这种高风险工作总是抢着干。

“侦察兵”5天检测样本4万份

该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夏建朴,带领她的团队24小时不间断坚守核酸检测实验室,行使着抗击新冠病毒“侦察兵”的职责。

去年5月初,该院接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任务,夏建朴抽调科室人员进行配合工作,不到20天便建好核酸检测实验室,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为抗击今年突发的疫情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1月3日,面对突发疫情,夏建朴和她的团队立刻投入战斗,他们24小时连轴工作,短短5天时间检测核酸样本4万余份。直到1月16日,她还没有回过一次家,她接电话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24小时在线,随时准备接受任务”,这是一名医学检验人员的选择。

“天使白”与“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1月17凌晨,该院再次派出100名护士、6名医务人员,由副院长王春华带队赴南宫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经过一整天的工作,圆满完成了2万余份样本采集工作。他们披星戴月,忘我工作,回家时已是次日的凌晨。他们有的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有的家中有年迈的老人,但接到通知后,都义无反顾冲在了第一线……

在邢台东站、在邢临高速口,该院的志愿者身着防护服,24小时为来往旅客、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

在执勤口能看到一幅特殊的画面,志愿者们被冻得发抖,不停地跺脚活动保持着身体热量,却将体温枪紧紧抱在怀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