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会东:最长一次与病毒对峙43小时没合眼

2021-01-20 09:16:31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我是党员,越是危险,越要冲在最前面!”1月18日,信都区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周会东已经连续在岗十四天,一直与病毒进行着“零距离”较量。

进入实验室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

周会东今年37岁,在检验科工作已经15年。1月4日至今,每天的工作就是对相关部门送来的样本进行核酸检测,这些样本中有发烧病人的,也有新冠肺炎确认患者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

“时间就是生命”,检测结果能早出一秒钟,就能为患者治疗争取更多希望,为流调人员追踪、调查、隔离、管控密切接触者争取更多时间。

“最忙的时候,24小时要检测一万五六千例。”周会东说,在实验室工作到凌晨五六点是常事,最长的一次43小时没合眼,只为尽快完成检验,为防疫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

病毒检测中,标本处置和核酸提取等于直面病毒,是最危险也是最难受的环节。每一批次的样本检测最快也要四十分钟,中间容不得一点疏忽。往往一场检测下来,隔离衣里面的工作服早就湿透了。

舍小家顾大家“实验室就是我的战场”

周会东家住信都区会宁镇口头村,父亲周玉海是村医。周会东的

爱人景磊是信都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儿子今年13岁,女儿3岁。疫情发生后,周会东和爱人、父亲不顾一切奋战在医疗前线。两个孩子送回老家,交给母亲独自看管。

“有时拿起手机,看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再看看时间,已经是几个小时前,甚至是前一天的了。”周会东说,有一次,走出实验室吃饭,正好接到孩子打来的视频。

“爸爸,你要注意安全,加油!”视频中,孩子们懂事地说。

“好了,不说了,我要进实验室了。”视频不过几分钟,周会东来不及过多回复,又要进入实验室。

“又送来一批标本,必须凌晨4点之前做完,那样才能保证明天6点前上报结果,时间卡的特别紧。”周会东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