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的背后,众多工作人员的付出

2021-01-20 09:16:02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1月19日中午时分,送餐车准时来到邢台学院(金桥公寓)隔离场所。已提前接到通知的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将餐盒送到每个房间。

揭开盒盖,胡萝卜炖牛肉的香气扑面而来,虾皮萝卜丝汤冒着热气。来自南宫市丰翼中学的师生吃起了热腾腾的午饭。这是他们在此入住的第五天。前两天,王老师写了封感谢信送给工作人员。这封信一经报道,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关注。

1月19日,经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后,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走进这里,了解这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文/图

快!10个小时做好准备

1月14日17时,市文广旅局接到任务,作为包联单位,在市委政法委督导组的指导下,负责此处的服务和管理。该局随即进驻,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配备生活物资……次日凌晨2时,初步为人员入住做好了准备。

1月15日5时,南宫市丰翼中学的部分师生和亲属走进了各自的房间。工作人员接着开始做防护培训、消毒培训、医疗垃圾安置转运等工作,奋战48小时,确保了师生们安心生活和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

稳!一对一解决问题

5栋楼,一下子入住400多人,他们的吃喝住用,都需要外围服务人员时时关注。各楼建起了微信群,由工作人员担任楼长,与外围包联单位确定的5个联络员,一对一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群里渐渐热闹起来,有人需要指甲刀,有人需要小勺……将大家的需求汇总后,外围人员立即准备。有的房间暖气不太热,协调来的维修工及时赶到,有的房间暖气发生漏水,被及时修复。

包联单位设立的物资保障、宿舍联络、安全保卫等7个工作小组24小时高效运转着。一天、两天、三天……入住人员说的最多的成了“谢谢”。

香!一日三餐不重样

王老师的感谢信中两次提到了丰盛的三餐。防疫指挥部的墙上就有一张本周供餐表。细细看来,每天三餐不重样,每餐有荤有素,粗细粮结合,还有水果。

仅1月19日的三餐中,就有青椒木耳炒肉、椒盐鸡排、香菇炖鸡块等9道菜,还有发糕、小窝头、米饭、蒸红薯等多种主食。王老师接受采访时正是午餐时间,她在电话里说,饭菜种类多味儿美,“饭店大厨的水平。”

可口三餐的背后,则是一群人默默地付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

排,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餐饮服务保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他们确定了5家餐饮企业进行送餐,并按照“餐饮达标,温度到位,果蔬齐全,荤素搭配,蛋奶定量,汤粥必备”24字要求,制定菜单。送餐车出发前,都会先沟通时间,确保餐食到达后,能立即送达每个房间,让大家吃上热乎儿饭。

忙!看书、锻炼、“云”上游

每天清晨,伴随着早餐而来的,还有一张粉色的“暖心提示”宣传页。有时它“讲”的是小笑话,有时它“讲”益智小游戏或者防疫常识。每天内容不同,但心意相同,是给大家送去鼓励和满满的关心。

市文广旅局设置的人文关怀组准备了诗词、文学、生活知识等不同类别的书刊1000余册,借阅给入住的师生们。按照“暖心提示”里推荐的公众号、抖音号,师生们还可以进行“云”阅读、“云”上游。

王老师在电话中说,他们每人还收到了一个便签本,可以随时将自己的想法、感想记录下来,“我觉得特别温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