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疫情防控与农事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1-01-20 09:15:15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1月18日,在临城县南孟村村口,菜农程彦红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测量、登记体温后,走进了自家的大棚。

当下,正是蔬菜大棚西红柿、四月瓜、草莓等收获的关键时期。往年此时,程彦红都会雇一些临时工来帮忙。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程彦红没雇人,让爱人和自己一起采摘。“得抓紧采摘,我们两口一起加加班、赶赶点还是不耽误。”自1月16日起,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情况下,临城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南孟村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农事生产,为农户增收打下基础。“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村子各项防控工作紧抓不怠,给大家提供安心的生活环境。”南孟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韩仁霞说。该村还通过邀请农技专家远程指导,加固蔬菜温室大棚,搞好防寒保温等一系列措施,保障大棚蔬菜的正常生产与供应,为防控疫情期间提供物资基础,保障民众正常有序生活。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地里,都能听到大喇叭播报的防控知识和倡议书。”程彦红说,村子里疫情防控做的好,自己干活也踏实。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超 通讯员王永周 杨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