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抗疫“国家队”驰援南宫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2021-01-20 09:10:2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天津、浙江、武汉等多地派出医疗队驰援南宫。连日来,医疗队员们克服困难,投入紧张工作,没人喊累、没人退缩,大家怀着共同的信念与南宫并肩战斗。

衡水市来了67名业务精英

“衡水市的67名队员都是我们当地的业务精英,有的援助过武汉,还有的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这次我们把家底拿出来,跟南宫共渡难关!”41岁的衡水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代晓茹说,衡水距离南宫比邢台市区还近,大家都是一家人。

代晓茹是衡水市援助南宫医疗队领队,从1月12日到达南宫,她和队员们一直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任务来了,不管几点,他们穿上防护装备就出发。18日深夜接到任务,另一位领队、饶阳县医院的杨洁二话不说就出发去了隔离点采样。

“大家都是这样。故城县的牟庆海,腰部有慢性疾病,从来没说过,我是偶然发现他带了腰围才知道。还有李寅,他的肋骨刚刚恢复好,干起活儿从来没推辞过。”杨洁说。

每次出任务,队员们要穿防护服、戴N95口罩、护目镜和脚套。“防护装备密不透风,最长的一次,我们穿了7个小时,期间没有吃饭、喝水,也不上厕所。”代晓茹说。

苦、累,没有人抱怨;危险、困难,没有人退缩。“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吧,这时候不需要考虑。”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的贺延娇说。

放下稚儿、告别亲人,太多的牵挂和被牵挂,都放在心里。“来到这里几天,我们都没给家里打过电话。”贺延娇说,她的孩子太小,一旦通了电话或者视频,肯定要找妈妈。

“我刚到的时候,家人给我发了一条信息,问到了没有,我回复了一下,后来再没联系过。”杨洁说,家人不会打来电话,他们知道可能没有时间接。

“我们想对南宫人民说,不要怕,我们一起面对,难关会过去的!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代晓茹说。

除了衡水市,河北省疾控中心派驻了专家在南宫指导抗疫,河北省内还有唐山市、邯郸市都向南宫派出了医疗援助队。

多支抗疫“国家队”驰援南宫

1月9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20名医疗队员驰援南宫。队员分别来自检验科、病理科、神外病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四个部门,其中包括了13名经历了前两轮疫情的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

1月11日凌晨,天津市医疗队带着5辆负压急救车、5辆物资车和1辆指挥车抵达南宫市。尽管准备时间短,但是他们对人员、车辆做了全面保障,救护车上面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输液泵、注射泵、氧气等必要的装备,相当于一台“移动ICU”。

1月11日傍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开到了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做新冠肺炎筛查。

在南宫,还有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国CDC移动P3实验室和浙江省医疗队的专家和医务人员。

“有这么多国家级专家,这么多敬业的医护人员,我们有信心。我们会耐心等待,认真隔离,不接触,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南宫凤凰苑小区居民陈刚说。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 田晓丽 苗伟 杜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