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订的18份晚餐

2021-01-20 09:03:4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晚饭怎么少了18份?”1月17日,看到当天晚餐的订餐表后,沙河市湡水医学观察隔离点的负责人许玉民很诧异,赶快找负责送饭的医护人员核实。

1月12日凌晨,湡水医学观察隔离点接收了来自同一企业的41名需接受隔离观察人员,他们的一日三餐按照“荤素搭配、结构合理,吃得饱、有营养”的标准,定时定量配送。

许玉民了解到,当晚有18个人没有订餐。“他们说隔离点的饭菜可口,量又足,饭量小的一顿吃不完,他们有18个人主动要求把午饭分成两顿吃,所以晚饭就少订了18份。”医务人员解释。

“大哥,公司员工大部分都是农村出来的孩子,从小就知道每一顿饭、每一粒米都来得不容易。现在国家提倡节约粮食,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再说了,在这里吃得好、住得暖,政府已经花了不少钱,我们在这里本来就帮不上什么忙,再眼睁睁看着这么好的饭菜吃不完浪费掉,觉着太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了。”接受隔离人员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孩如是说。

许玉民告诉记者,从这41名年轻人入住隔离点的那天他就发现,他们每天按时作息,服从管理,还主动打扫房间、整理内务。“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我很受感动。”许玉民说。

本报记者 王露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