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业务怎么办 公交恢复了吗

2021-01-20 08:52:2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针对以下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交管业务怎么办 公交恢复了吗

有问题可扫码通过﹃问政邢台﹄平台反映

交管业务怎么办?

群众:驾驶证期满换证如何办?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打开手机交管“12123”APP,点开“更多”选项,找到“驾驶证业务”——“期满换领驾驶证”模块,点开后按照要求一步一步进行办理即可。

如果您没有提前进行驾驶人体检,目前在疫情期间可容缺办理。但在疫情过后请尽快到可以提交互联网体检信息的医院进行体检,避免影响您办理其他互联网业务。

群众:因疫情自己车辆原来的车牌即将过期,本人还想使用,能否申请延期?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原号牌使用期限的截止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的,可延长使用期限3个月。更多信息,市民可关注邢台交警微信公众号。

公交车全部恢复了吗?

群众:市区公交车全部恢复了吗?发车时间跟以前一样吗?

市交通局四级调研员苏义学:1月17日开始,邢台市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出租车已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城市公交市内及远郊线路,除105路(通往隆尧县今麦郎)未运行外,其余线路已恢复运营,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00。

城际公交,除南宫市、隆尧县以外,其他城际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首班时间为早8∶30,末班时间为16∶30。出租车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运营。

根据疫情防控及客流实际情况,会进行随时调整。

在运营中,所有驾驶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上岗,认真查验乘客健康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保证“一客一测温”。运营车辆严格执行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各项防控措施。

城市公交、城际公交的车辆载客人数严格控制在核定载客人数的50%以下。

情绪不好怎么舒缓?

群众:近来生活变得不规律了,心理有些焦躁,该怎么调整?

省精神卫生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院长曹晋:疫情时期,是一个空档期,也是一个机遇期。可以安静下来,把手头的事儿做一次彻底的梳理,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将来。一定要学会放弃浮躁,陪伴家人,趁这段时间,好好跟家人一起享受一下生活的乐趣。要安排好膳食,多食用一些优质蛋白和新鲜的水果蔬菜,保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的好习惯、不要酗酒;要让生活规律起来,要有充足的睡眠,泡热水澡,早点睡觉;运动要适当,让机体处于良好状态;陶冶情操,播放自己喜爱的音乐,读一本好书等,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

福利院的孩子们和流浪汉有保障吗?

群众:现在福利院的孩子们生活的怎么样,能给孩子们送点物资吗?

市民政局局长张二英:目前,我市福利院实行封闭管理,门口指定专人24小时全天值守,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内,暂停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目前,院内集中养育儿童72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有后勤部门负责保障物资供应,吃住均有保障,一切运转正常。

群众:对于流浪者这些弱势群体怎么管理?

张二英:对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由民政部门负责救助。我市城区的由市救助管理站负责救助,热心群众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市救助管理站电话2616275,24小时均有人员值班,其他县(市、区)可联系当地民政部门。

对于流浪乞讨人员,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和民政部门将切实加大夜间救助力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首先安排做核酸检测,其次再开展救助工作。

热线电话

邢台日报社:

3129911 13903190406

邢台广播电视台:

2277677 18632909681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 王勇 谢龙 刘增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