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余户居民收到“蔬菜包”

2021-01-19 08:47:3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网上下单、异地配货、就近仓储、配送到户

6500余户居民收到“蔬菜包”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杜烁苗伟 田晓丽

1月18日,南宫市6500余户居家隔离群众收到“蔬菜包”,共计3.5万余公斤。社区志愿者按照“无接触配送”要求将蔬菜配送到户。

目前,南宫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为方便居民购买到新鲜蔬菜,邢台市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建立完善了网上下单、异地配货、就近仓储、志愿者配送到户的生活物资必需品保供体系,组织重点保供单位向城区投放“标准菜”,保障群众居家隔离无忧。

南宫市城区的16个合围区相关工作人员每天搜集网上扫码的订单情况,并汇总到保供单位和商务部门,确保生活物资高效高质分拣、组包、运达。

邢台乡间货的公司是省供销社电商联盟的成员单位,可同时驶出20—30辆恒温物流车,每车可运送10吨肉蛋奶和果蔬,1小时内可运达南宫各投放点。当天一大早,该公司总经理王金武便和工人将已刚分拣好的“蔬菜包”装上货车,从威县基地直奔南宫。“今天我们送来了3000多个订单的蔬菜,总共7万多斤。”王金武说,作为重点保供单位,该企业在威县有21个蔬菜种植基地,2300个大棚,并和山东、河南等蔬菜基地签有合作协议,确保南宫市民蔬菜供应充足。

记者看到,首批配送的“标准菜”里配置了西葫芦、黄瓜、西红柿、蒜苔、土豆等五种蔬菜,每包共计5公斤。“我们将根据居民需求及时调整搭配方式,实现蔬菜个性化、多样化。”王金武说。据悉,为了提高分拣和配送效率,“标准菜”分为不同价位的“菜包”“肉包”“粮油包”三类。在中景官邸小区蔬菜投放点,疫情防控人员毕春华按照约定的时间前来接收“蔬菜包”。“根据今天统计的居民需求明细,中景官邸共有515个订单。”毕春华一边核对清单,一边抓紧卸货。

为了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南宫市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在本片区、社区和村庄开展保供工作的各项服务,按照“无接触配送”要求,将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