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08:43:3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明晰责任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再次到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南宫市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和市委、市政府派驻指导组督查检查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明晰责任,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魏吉平、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邓素雪出席会议。

钱三雄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各负其责,严明纪律,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要规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证检测质量,确保不漏一人,并定时报告检测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严格制度、堵塞漏洞,避免发生院感事件。要科学开展流调,对排查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要及时进行转运、隔离,完不成的要追究责任。要做好隔离和封控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防止发生“破窗效应”。要严格规范开展消杀,确保重点地区、关键部位专业消杀全覆盖、高质量。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保证应接尽接。要保障物资充足供应,切实为被隔离群众、援助人员等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加快隔离房建设,强化统筹,保障防控需要,保证使用安全。要加紧研究隔离期满后人员安全解封问题,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加快完善信息系统,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钱三雄强调,要坚决执行指挥部机制。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要切实掌握情况,狠抓任务落实、执纪监督和安全保障;各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不断查找、加快补齐工作漏洞,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