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2021-01-18 09:07:5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4359个临时党组织20.6万名党员冲锋在前展担当——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本报记者郭文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组建起“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等抗疫“主力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用汗水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 挺身而出冲在前

近日,在托南小区活跃着一支先锋服务队,他们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宣传防疫知识、进行卫生消杀……服务队成员是来自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党员干部。

得知政府为村里拨付了一批应急抗疫帐篷,信都区内阳村党员李英常立即向村“两委”请缨,要求担任帐篷安装技术员。凭借自己一双巧手,在其他党员配合协助下,这批帐篷被改造成灰砖砌墙小屋型,既保暖御寒又简朴实用,已投入使用。

……

疫情发生后,我市印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20.6万名党员冲锋在防控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359个,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和突击队9343支,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示范、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如今,在邢襄大地,配送、测温、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驻村帮扶工作队 争当战疫“生力军”

近日,广宗县东庄村大喇叭不时传来如何防控疫情的声音,村民微信群也定期推送出一条条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小知识。这些都是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的主意。此前,他们还结合村地理位置和人员流动情况,制定了进村路口封堵方案以及网格化管理措施。

如今,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已成为抗疫一线的“生力军”。他们既是疫情防控“守门员”,又率先垂范当好“战斗员”,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成员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引导管控、帮扶关爱等工作,确保各项防疫任务落到实处,带领基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战疫情。

疫情防控工作 列为基层考核重要内容

“严防死守、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这是我们的责任。”南和区东林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彦光带领村党员志愿者每天三班倒坚守各个出入口。虽说防控点离家很近,但他一次也没回去过。

由于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条件薄弱,人员聚集风险较大,我市将筑牢基层防护体系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村(社区)“两委”班子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条任务一条要求”,简易婚丧嫁娶、严禁人员聚集、严密筛查外来人员、规范核酸检测、及时上报疫情动态。

为压实工作责任,组织部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临阵脱逃、消极应付、隐瞒情况、不服从指挥的,坚决不列为“两委”换届候选人,对所在村(社区)党组织视情况在“星级管理”方面进行摘星、降星。

及时下拨党费 传递党组织温暖

为及时让党的温暖直达抗疫一线,市委组织部在省委组织部下拨100万元党费基础上,配套150万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将其中60万元拨付至疫情最严重的南宫市,其余190万元党费拨付至各县(市、区)及承担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任务的医院。

据了解,在党费使用上,将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

此外,市委组织部还将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大力选用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冲锋在前的姿态推动各项任务迅速落落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