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环节狠抓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17 08:48:15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环节狠抓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16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南宫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和市委、市政府派驻指导组督查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环节,狠抓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魏吉平、李彦明、宋洪修、张志峰、邓素雪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当前南宫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钱三雄要求,要切实抓好重点环节。在核酸检测方面,要细化方案,突出重点,分类施治,加大一线防护人员、党政机关干部检测密度,确保核酸检测全域全覆盖;要规范操作,精心组织,加强防护,坚决防止核酸采样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在排查流调方面,组织开展“回头看”一定要扎实、彻底,确保不漏一人,并将流调出的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按要求隔离到位。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村防控方面,要建立完善数字台账,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要求,规范开展消杀和垃圾处置工作,并强化面上防控,全面采取“硬隔离”措施,坚决防止居民外出和内部流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在物资和生活保障方面,要加大力度,千方百计保证群众日常生活和医疗需求。同时,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