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2021-01-17 08:43:0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公园游园广场何时开放,市本级社保业务怎么办,出现暂时资金困难如何办——

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有问题可扫码通过﹃问政邢台﹄平台反映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 王勇 刘增舰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魏蕾祝杰

公园游园广场何时开放?

群众:有序“解封”后,想带着孩子去公园,发现还是不让进。请问市区的公园游园广场何时对外开放?

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谷广新:为持续深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按照市防疫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市区公园游园广场采取设置围挡、警戒线,安排人员巡查劝导等方式,暂时进行了封闭。市城管局每日对市区全部公园游园广场,消杀不少于2次,最大程度隔断疫情传播环境。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防疫领导小组安排,确定开放时间后,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虽然市区部分公共区域已陆续开放,但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严格遵守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等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进入公共场所听从工作人员的劝导,支持、理解、配合管理单位、执法部门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

市本级社保业务怎么办?

群众:我市市本级社会保险业务如何办理?

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陈江旗:目前,市社保局推出三种经办模式,分别是:

1.线上模式:企业(参保)可以通过河北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www.hebei12333.com)进行申报;机关事业单位可以通过河北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办理各项业务;

2.线下模式:电话预约或通过平时建立的网上微信群进行沟通,经办业务,社保局推出的热线电话是3690181;

3.延期和延迟模式:如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缴费参保(等业务)都可以采取延期和延迟的方法,在延期和延迟期间待遇不受损失,也不增加额外的负担,不损害职工的利益,延期的时间可以到7月底。

群众:有网传信息说1月底之前未完成认证的人员将停发养老金,是否属实?

陈江旗:经过核实,这则信息属于虚假信息。

群众:认证工作的期限和方式是什么?

陈江旗:2021年度企业(离)退休职工的认证时间是1月1日至6月30日,认证主要方式是通过“邢台人社”APP“刷脸”认证,辅助形式可到现场认证,例如通过电话认证、通过社区或者单位证明认证等。

群众:电话认证的电话是什么?

陈江旗:市社保局电话:3690190。

群众:如果在这个认证期间没有完成认证,那会不会影响咱们领取养老金?

陈江旗:在认证期间如果因为各种情况未能实现认证,那么市社保局将会通过信息核对的方式进行认证,例如通过公安系统的信息进行比对、通过医保系统进行比对、通过交通系统进行比对等,最大限度、最大程度地维护职工的社保权益。

出现暂时资金困难如何办?

群众: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资金困难,还款时间上是否可推迟?

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韩淑平:按照目前人民银行的政策要求,针对3月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由银行和企业协商确定,继续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群众:受疫情影响,如企业和个人无法按时偿还贷款,对其征信记录是否带来影响?

韩淑平:按照人民银行政策要求,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但未住院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逾期信贷业务,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已报送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

热线电话:

邢台日报社:

3129911 13903190406

邢台广播电视台:

2277677 18632909681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