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保供稳价

2021-01-17 08:41:0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与监管组——

加强监管保供稳价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云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与监管组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保供稳价惠民生。

“围绕冷链食品监管,我们严把源头输入关、市场监管关、核酸检测关、追溯管理关。”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柳金钟介绍,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在冷链食品到达我市行政区域前24小时进行书面报备,并对食品、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毒。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监管,严查“三证明一报告”(海关报关证明、入境检疫证明、货物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全市具备进口资质食品经营企业、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冷库、经营冷链食品餐饮单位已全部录入“河北冷链物品追溯管理系统”,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市场供应与监管组将日常消费量大的粮油、蛋奶、蔬菜、肉制品、水果以及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作为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连锁药店等的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检查药店、商超、集贸市场2200多家次。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政府大数据发展中心合作,快速打造了“邢台抗疫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我市天宇医药、民生医药、利康医药、老百姓医药、恒康医药、康泽医药7家药品联锁企业已经接入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邢台抗疫便民服务”,实现网络购药,享受送药上门的便捷服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