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当先锋 扬旗战疫情

2021-01-17 08:38:5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南宫成立538个临时党支部,组织700多支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

一线当先锋 扬旗战疫情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杜烁 田晓丽 苗伟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南宫市成立538个临时党支部,组织700支党员突击队,1273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6080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南宫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干部陈涛,父亲去世忍痛返岗再出战;农行南宫市支行靳文兵,轻伤不下火线;薛吴村乡李张凡村冯印强为卡点执勤人员捐赠物资暖人心……南宫市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为主题,发挥基层党员的“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鏖战的身影成为了南宫抗疫最亮的底色。

“面对疫情我们倾力而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广大党员迎着寒风坚守社区、村庄出入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走访排查,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堤坝。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大屯乡张张马村在村的15名党员主动请缨,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老党员陈新月主动找到该村党支部书记白广兵要求参加一线防控任务。党支部考虑他身体情况,要把防控任务交给其他同志,可他坚持说:“我是咱村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的身体情况自己能克服,保证完成党支部交给的任务。”村党支部也只好把他排进疫情防控值班表。

凛冽寒风中,许许多多的党员在社区、村庄卡口执勤。他们犹如一面面旗帜,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关键时刻,党员就得上”

在筑起安全防线,当好“守门人”的同时,广大党员还在照顾隔离人员生活、做好生活服务保障、解决群众难题等方面争当先锋。

“我是党员,服务群众是我的责任”。大屯乡张张马村老党员张英湘,主动承担起了该村的消杀工作,每天坚持背着七八十斤重的喷雾器全村无死角消杀。“老张啊,歇会儿吧,别累着。”每当有人这么劝时,张英湘总说:“没事,我还能干!”

1月9日凌晨,农行南宫市支行接到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天亮前将居家隔离群众全部转移至集中隔离点。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战斗迅速打响。面对艰巨的任务,党员突击队樊金龙和同事们迅速挨家挨户地通知,几十趟下来,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我哪也不去,就想待在家里。”在一名群众家里,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拒绝转移。樊金龙耐心细致讲利害,苦口婆心讲政策,将近2个小时的沟通终于说服住户配合转移。

“关键时刻党员就得上。”雷明肖今年59岁,是南宫市供电公司明化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自1月3日起,他24小时在岗值班,白天线下巡检,晚上整理记录。1月8日,所里接到了支援市区隔离点临时线路改造的任务。“低压线路施工我熟,我去接电会更快!”当天气温低至零下十几摄氏度。在现场,他扛着工器具奔走于各个房间,历时7个多小时,累计铺设临时电缆800余米,加装插座40个,整理老旧线路400余米,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就算再苦再累,咱也愿意”

1月14日下午,在南宫经济开发区一个防疫物资储备库,开发区的几名党员干部正在搬运物资。“现在处于封闭管理时期,很多工人都在居家隔离,符合条件的工人数量有限。”开发区副主任马启超说,为了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进度,他们开发区的几名党员干部几天来一直驻守工地。为了让工人们专职干好技术工作,他们主动当起了搬运工。“方舱隔离点早一天干完,就能早一天救人。再苦再累,咱也愿意。”马启超说。

凤岗办事处北街居委会陈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在日常防疫排查外来人员工作外,主动用自己的车辆为群众运送抗疫物资和为群众代购生活需用品。南宫市委组织部一线防疫党员协调商务部门和信合商厦为东八里村村民配送蔬菜、大米、鸡蛋、面粉等生活物资,有效解决东八里村村民生活物资储备不足问题。党员魏磊说:“在这种关键时期,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光荣。”

连日来,广大党员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以及居家隔离的群众,用自身资源优势、专业特长,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扶特殊群体开展代取、代买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定向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奉献者、逆行者、坚守者……广大党员用一个个感人暖心的抗疫故事,传递着“南宫温度”,汇聚起“南宫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