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01-16 09:09:37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其他19个县(市、区)没有发现疫情

●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是原已确诊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者

●南宫市现有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确诊病例病情平稳,出现好转,没有危重病例

本报讯(记者周林)1月15日20时,我市举行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南宫市副市长刘君红通过视频连线介绍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省精神卫生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院长曹晋就居民居家保持心理健康问题,襄都区北大街办事处五一桥社区书记范红艳就社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保障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截至2021年1月15日18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2例,现有确诊病例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8例。

昨日,南宫市确诊病例新增12例,但这12例多数是由原来的无症状感染者和阳性病例转来的。这些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是原已确诊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者,且全部是从集中隔离点检出的,已第一时间安排转运至邢台市定点医院治疗,流调工作随着检出立即展开。

从目前疫情最新情况看,仍是除南宫市外,我市其他19个县(市、区)没有发现疫情,南宫确诊病例病情平稳,出现了好转,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异常,没有危重病例,更没有死亡病例。疫情总体可控。

会上介绍了以下几方面情况:一、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情况。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要求,调集了近百名优质医疗团队进驻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与市传染病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共计200余人的市级医疗救治团队,共同参与一线医疗救治工作。每天组织国家、省、市级专家对每名病例进行联合会诊和查房。遇有特殊情况,随时会诊,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做到分类施治、科学施治、精准施治,中西医结合,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到现在为止,参加会诊医治的国家、省专家已经有25名。

二、外地邢台籍学生及务工人员返乡情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制定了严格的道路交通、社区村居管控措施。春节将至,很多人特别关心在外就读的邢台籍学生和在外务工的人员如何返乡的问题。对此,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制定了返乡人员的应急运输接运方案。一方面,主城区的返乡人员,安排一批出租车正常运营,在扫码验证、测温、核酸检测证明均合格的情况下,由驻站派出所统一安排送回主城区。

另一方面,对主城区和南宫之外的各县(市、区)返乡人员,在高铁站、火车站安排了44辆公交车,由15个各县(市、区)安排专人驻站,负责组织引导属地返乡人员登车,采取“点对点”的方式送达。火车站每天上午7:30开始接驳,晚9:00停驳。停驳后,到站人员由属地政府负责安排集中住宿;高铁站每天上午7:30待命,中午12:00和晚9:30两班次发往各县(市、区)。如旅客较集中,将立即调集备用车辆,随来随发车。

截至1月14日,5天时间共发送838趟次出租车、242趟次公交车,累计送回了6742名返乡人员,及时有效进行疏散,有序保障了人员返乡。

三、当前防控形势的看法。南宫已有的41个病例,主要是第一批确诊病例及其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所以,这个病传染性非常强,要加倍警惕小心。

除南宫外,19个县(市、区)都没有阳性人员。但当前气温较低,自然环境较适合病毒生存,传播风险较高。春节马上到了,人员加快流动,也会带来疫情扩散风险。所以,疫情扩散的风险并没有减小。

今后,南宫仍是全市防控的重中之重,但其他县(市、区)的全域防控也不能放松。全市上下都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扎实做细做全排查流调工作,突出抓好抓严隔离点防控和有关区域的封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