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公安局情报大队大数据引领精准防控

2021-01-15 09:12:1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自1月4日至今,清河县公安局情报大队累计向卫健委推送数据3300余条,通过疫情平台反馈数据3200余条,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精准的数据支撑和情报力量。

“这条消息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马上推送核查!”在合成作战中心办公室,王士国和包江坤正在核查当天需要推送反馈的信息,两个人眯着眼睛紧盯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条关键信息。凌晨三点,清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大厅里灯火通明,情报大队民警们坐在电脑桌前紧张地对涉疫数据进行筛选、分析、核查。对于孙坤奇而言,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滑膜炎伴随王士国多年,为了缓解疼痛,他与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凳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为了不耽误工作,赵景永将无人照看的4岁儿子带到了单位陪他一起加班。

“高强度的工作使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但队伍的凝聚力和担当意识却日益高涨。抗击疫情,时间就是生命,情报大队的民辅警们肩上扛着重担,心中承受着压力,坚守在阵地上与疫情进行着生死“赛跑”。他们眼前是成千上万条数据,背后却是清河县几十万百姓的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让他们时刻坚守的是身为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也是对于人民群众的一片赤诚。”清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尹丽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