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紧牙关持续用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2021-01-14 08:57: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评论员

经过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效推进。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行百里者半九十。防范风险挑战更要一以贯之,绝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越是在吃劲的关键时刻,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持续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不怕疲劳持续作战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精准精确精细开展排查流调,增强敏感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复杂不可信其简单,把困难考虑得更足,把工作落实得更细。要提高标准,继续对重点地区来邢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科学有序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发现疫情隐患,努力把疫情反弹、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

大战正在进行,大考仍在继续。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必须高度重视和解决现有问题、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细节决定成败,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是提升面上防控工作质量和效果的关键所在。一点失守、一环脱节,必然影响其他点位环节的进展,进而影响整体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健全信息化登记系统,进一步强化对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排查安全漏洞,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继续坚定信心,持续作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