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4 08:56:5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突出重点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1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副省长时清霜在南宫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抽查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市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和各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志峰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尤其是南宫市要尽快改变被动局面,其他县(市、区)要引以为戒,突出重点,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压实责任,注重细节,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精准精细精确开展排查流调,增强敏感性,宁可信其多不可信其少,宁可信其复杂不可信其简单,切实发挥基层干部作用,搞好“回头看”,切实把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排查出来。要突出抓好隔离这一核心,对所有集中隔离点、封控村和社区,都要采取安全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隔离人员聚集。要加大力度和密度,认真全面落实消杀措施。要吸取教训,针对应急设施、规章制度、执行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抓整改,加快堵漏洞,杜绝院感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要求,切实控制人员流动。

会议强调,各地要层层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人员外流。要加强备用隔离点准备,确保满足应急隔离需要。要加快疫苗接种,一线防控人员、高危人员、机关干部、特殊场所人员等重点人群,凡是符合条件的一律抓紧接种到位。要建立完善信息系统,加快实现人员信息数字化。要加强一线人员防护,保障防疫人员安全健康。要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标准菜”“放心菜”。要加强舆论引导,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要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