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疗队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调试完毕

2021-01-13 08:54:04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武汉医疗队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调试完毕

24小时不间断开放,随时提供检查服务

本报讯 1月12日,武汉医疗队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调试完毕,从13日开始,移动方舱CT将24小时不间断开放,随时提供检查服务。我市12名医技人员培训完毕已提前上岗。

12日上午,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接电源、调试电脑、连接网络……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武汉医疗队的技师顺利完成了移动方舱CT的安装、调试工作。

走进这辆满载高科技的移动CT内部,可以看到两个间隔的空间。前部为操作室,配有电脑、显示屏等设备,后部为检查室。据了解,这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的医疗器械,不仅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可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

“车载CT上配备了5G设备,通过5G及移动互联网实现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本部医学影像科的远程连接,可以及时把前端扫描的影像传输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诊断平台,实现远程阅片和智能诊断、发报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介绍,这种车载+5G或移动高带宽传输的特性,非常符合疫情防控的复杂条件下的临床诊断业务需求,可以加快患者诊疗效率、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据悉,来自巨鹿、隆尧、宁晋、威县、临西等5县医疗机构的12名影像专业医师已培训完毕,于当日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

杜烁田晓丽苗伟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