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我市如何有效稳定物价?

2021-01-13 08:43:2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疫情之下,我市如何有效稳定物价?

开栏的话:

疫情防控信息高效畅通传达,关乎群众防范意识,关乎防控成效。为使群众更快速及时地获知市委、市政府的防疫政策和规定,在市政府新闻办的统一组织下,邢台日报社和邢台广播电视台共同开辟《权威发布厅》专栏,第一时间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权威部门、专家进行采访,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

特公布热线电话:邢台日报社3129911、13903190406;邢台广播电视台:2277677、

18632909681。

有诉必接、有案必查严惩价格领域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谢晓燕周林

疫情期间,针对目前群众关注的物价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严惩价格违法行为、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一系列举措狠抓价格监管,保民生、保物价、保稳定。

加大巡查检查力度35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巡查一线

“针对基层反映强烈、民众普遍关心的价格领域热点问题,狠抓价格监管,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价格投诉举报,‘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他说,针对12315热线受理的群众投诉举报,该局第一时间核查处置,一经核实,顶格处罚。

“我们加大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连锁药店等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力度。”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3500余名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县处级干部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检查。

针对百姓举报的价格问题,严肃查处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相互串通、操作市场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检查中,一旦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同时,他们拓宽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在24小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增加工作席位,保证热线畅通。设立专项资金,实行有奖举报。

强化统筹协作建立联合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

作为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与监管组牵头单位,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与卫健委、商务局、交通局、海关等各个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定期会商、联合检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协同作战,做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