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公村应急志愿服务车队:疫情防控中的“摆渡人”

2021-01-12 08:54:2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实习生邢梓涵)在拥有3万余名常住人口的广宗县公村,受防疫交通管制影响,待产孕妇、心脑血管疾病高龄患者、有特殊需求的居民等人群面临出行不便的困境。1月10日,公村村委会迅速组织建立应急志愿服务车队,24小时备勤,为有需要群体提供应急服务。

46岁的刘四平就是车队志愿者的一员,接到招募信息后,刘四平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委会,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车辆消杀,接送学生、病人、孕妇,一天下来,刘四平要忙十多个小时。

“老刘你出来一下吧!我得去趟五院,父亲病危了!”1月10日晚9点,刚躺下休息的刘四平接到乡亲的求助电话后,迅速起身穿好衣服,拿起车钥匙跑出了家门。在村口,刘四平接上求助的乡亲,驱车赶往市第五医院,同车还有一个前往邢矿集团总医院就医的病人。这天,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的刘四平回到家中已是夜里11点半。

在刘四平的车里,常备着口罩、手套、装有酒精的喷壶。志愿服务期间,刘四平严格遵照体温登记、健康码检测等流程对服务对象进行着核查。“特殊时期,能为有需要的群众做些事,我觉得很充实。”刘四平笑着说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