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1-01-11 08:35:5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本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一刻都不容放松,一环都不容失守,一个漏洞都不能出现。只有齐心协力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万无一失。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天寒地冻时节,为人民群众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经济社会发展织密第一道“防线”的,正是那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这些抗疫战士守护在落实隔离阻断措施的最前沿。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每一个防控点位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是保障整个疫情防控网络发挥效用的关键。我们看到,有的基层干部熬红了双眼,有的医务工作者连夜奋战,有的志愿者不停奔波。我们明白,有他们严格落实管控举措,才有整个疫情防控网络的细密坚实、高效运转,才有人民群众的踏实放心、幸福安康,才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每一个认真负责的一线防疫人员都值得我们的敬意和衷心点赞,我们应该用理解和配合来支持他们工作。而任何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不担当的也应当受到追责问责。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不能仅仅靠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我们每一位老百姓都应有所作为。有能力、有精力,尽己所能去做志愿者,是为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贡献;挨着冻、排着队,听从安排去做核酸检测,是为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贡献;政府号召七天居家,我们就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也是为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防控一线抗疫战士们的坚守和付出,有全市人民的支持与配合,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跨不过的坎儿,我们就一定能赢得这场“大战”,考好这场“大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