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疗器械、医药等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保供应

2021-01-11 08:29:3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医疗器械、医药等重要物资生产企业——

开足马力保供应

本报记者郭文静周林通讯员李院红范素素 毕玉婷

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医用外科口罩库存50余万只,可日产15万只;宁晋县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2个车间5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日生产量可达4000件医用防护服;河北家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开设3条生产线,日产酒精湿巾10万余包……

近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医疗器械、医药等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保供应。我市相关部门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润泰公司:

日生产口罩15万只

“我们开着3条口罩生产线,每天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只。”润泰救援装备事业部部长张兵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库存医用外科口罩50余万只,口罩生产线用工近20人。工人大多住在公司附近村(居),市开发区政府部门和润泰公司联合为他们出具了证明,保障了口罩生产线用工。

去年年初,该公司依托自身生产救援装备的优势,紧急开工建设了负压救护车、空气净化消毒抢险救援车、防化洗消抢险车、口罩和防护服等生产线,建成了3000平方米10万级净化车间。

今年1月初,为提高口罩生产效率,润泰公司向广东省一企业订购了一条高效能口罩生产线,已于1月9日到货。“为保障生产设备顺利到邢,市开发区政府部门为公司开具了车辆通行证。”张兵强说,目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该公司是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还是我市防疫物资储备库。去年6月份,为做好我市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润泰公司专门设置了高标准车间,用来储存口罩、防护服、药物等物资。“平时由2名员工来负责物资的接收、登记和保管。今年1月份以来,物资量加大,我们又抽调了多名员工帮忙接收物资。”张兵强说,截至1月10日共储备价值60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润博达公司:日产医用防护服4000件

连日来,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物品,宁晋县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目前,该公司2个车间5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日产可达4000件医用防护服。

在润博达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机器轰鸣声中加班加点地紧张生产医用防护服。公司总经理王培兴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期间能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工作重心转向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同时,宁晋县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生产构筑绿色通道。

王培兴表示,他们将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勇担社会责任,全力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家婷公司:日产酒精湿巾10万余包

1月10日,巨鹿县河北家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向省、市政府捐赠酒精湿巾2万包,医用防护服4000件,总价值3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酒精湿巾、婴幼儿手口巾、多功能清洁消毒湿巾等新型卫生用品领域的研发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家婷公司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酒精湿巾。生产车间里,机器飞速运转着,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分拣、装箱……

“受疫情影响,我们只有18名员工在岗。他们吃住都在公司,每天满负荷工作,争分夺秒只希望能多生产些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销售负责人孙晓松说。目前公司开设3条生产线,日产酒精湿巾10万余包,全部销往邢台、邯郸、隆尧、新河、平乡等周边县(市、区),为疫情防控作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