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措施确保养老和福利机构安全——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葛兴敏

2021-01-11 08:27:1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八项措施确保养老和福利机构安全

——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葛兴敏

本报记者谢霄凌

当前,如何抓好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这些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十分关注。1月10日,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葛兴敏。

据葛兴敏介绍,目前,我市234家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13339名服务对象,2834名工作人员,经过第一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葛兴敏说,自石家庄、南宫两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为了确保我市上述两类机构安全运行、健康发展,全市民政系统重点采取了8项有力措施,确保所有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葛兴敏介绍,全市民政系统对所有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均按上级要求全部实行了封闭管理,机构内部严格施行了分区管理,门口指定专人24小时全天值守,严禁一切闲杂人员及车辆随意进入,切断一切传播源头。我市坚持对所有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的生活驻地、办公场所、就餐食堂、活动区域、公共厕所等,至少每天清理消杀两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各类机构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等所有内部人员,每天必须测量两次体温,并于本月6日,组织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葛兴敏说,所有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均不再开展一切聚集性、群体性活动。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家属,凡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必须及时向单位报告,并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两类机构确需采购食用冷链食品,必须有明确的国家检测证明,以保证食品绝对没有问题。机构需添置物资用品,均从当地集中采购,通过线上预定、门前交货、全面消毒,不通过物流、邮递等方式从外地发货。

葛兴敏说,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还加强了对服务对象的关心关爱,要求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严格内部管理,大力提升服务质量,落实管护责任,改善服务条件。养老机构采取视频聊天等方式保持入住老人与亲属的沟通联系,让他们经常互通情况、交流感情,使入住老人安心,院外亲人放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