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任泽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2021-01-10 08:35:0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任泽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一刻不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兼顾确保﹃关好门﹄开好局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任泽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一刻不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不误”,确保2020年和“十三五”“关好门”、2021年和“十四五”开好局。市政协副主席郭和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查看了格林豪泰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性、预防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按规定处理生活垃圾,科学认真做好消杀工作。“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怎么隔离的?”“群众的情绪怎么样?”在金厦新城小区、张庄社区,钱三雄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搞好服务保障,坚决把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任泽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该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一刻不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密接者、次密接者阻断隔离工作,切实把中高风险区来人掌控住。要做好面上管控工作,确保把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后再居家7天的要求落到位,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心中有数。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障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钱三雄要求,要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谋划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发展目标、思路、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做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为2021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扎实的基础。

钱三雄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要求很高、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这是对各级干部的重大考验。要不失时机抓转变,以“大战”“大考”为契机,以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为重点,全面锤炼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前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不松懈不麻痹,把安全和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做到“不出事、再出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