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09 11:02:1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1月8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省疫情防控邢台督导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张志峰、胡仁彩、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中高风险地区来邢人员特别是石家庄市、南宫市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大、成效明显,全市疫情处置水平显著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河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部署要求,对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疫情防控的具体操作细则,对照我市疫情防控18条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和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善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尤其要关注并解决患者救治医护力量补充、诊疗水平提高以及次密接者追踪到位应隔尽隔、集中隔离点条件完善等问题,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迈向高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确保这一时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做好特殊时期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各级机关干部要充实到基层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帮助把物品、物资送到小区、送到群众家门口;相关部门要备足物资,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商场、超市要积极改变销售方式,尽量由线下销售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扩散。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疏导、引导和新闻发布工作,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各种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