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0家

2021-01-08 09:01:4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通讯员张潇)近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2020年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0家,其中深交所上市1家、石交所挂牌9家,新增河北证监局辅导报备企业3家,新三板过会企业1家,新增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签约企业2家,股份制改制企业11家。

去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河北证监局在全省筛选16家证券、基金机构专家,成立了“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对全市挂牌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1767家优质企业进行结对帮扶。

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成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股份制改制、挂牌上市及直接融资意愿,为企业把脉会诊,量身定制适合企业长远发展的股份制改制、挂牌上市及融资方案。同时,对重点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开展调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指导企业逐步建立规范的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推动企业股改挂牌和上市融资。

截至2020年末,全市挂牌上市企业存在达73家,其中沪深交易所3家,境外3家,新三板11家,石交所56家。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他们将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梯次推进”的原则,推动重点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力争全市挂牌上市企业新增10家左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