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命周期”服务促集群集聚大发展

2021-01-08 09:00:3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2020年,市开发区全年新增开工入库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7个,新增工程规划许可建筑面积3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6%——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李院红)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接触式温度传感器生产”项目生产车间及研发中心主体完工,计划今年3月份建成投产,全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1.05亿元。

去年以来,市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就是生命线”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着力推动“二次创业”。全年新增开工入库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7个,新增工程规划许可建筑面积3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6%;18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为加强招商力量,市开发区领导、部门一把手带头招商,定期亮晒、定期通报。同时,严把项目准入关,全面考量项目的整体规模、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科技含量等,算好招商成本账和投入产出账。

“我们实行双向承诺,只要是管委会作出的承诺,就必须实打实兑现。同时,要求项目单位在‘234+1.5’、建设周期等方面作出承诺,对不达标的限期整改,乃至退出。”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是竞争力,更是软实力。为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市开发区推行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创新审批模式,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为20个项目发放模拟审批证照56个。市开发区还成立了高质量项目落地委员会,从经济、规划、环保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提前介入、创造条件,确保尽早落地;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机制,职能部门对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实施全过程跟踪服务。

今后,市开发区将筑牢平台支撑,重点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国别产业园、应急产业园、央企合作产业园、小微企业孵化园等“五大产业园”,打造中高端制造业“万亩千亿大平台”;按照“一带百栋、三区万亩”思路,实施“1115行动计划”,打造城市经济综合体“万亩千亿大平台”,实现集群集聚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