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持续偏低菜价上涨

2021-01-05 09:03:13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气温持续偏低菜价上涨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细菜价

本报讯元旦假期过后,本市市区菜价走势如何呢?1月4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菜市场发现,由于气温持续偏低,市区蔬菜价格仍呈上涨趋势。

“今天一斤茴香苗3.5元,元旦假期前还是3元。”当天,在信都区兴达路菜市场买菜的吴女士介绍,近一个星期,这菜价又涨了。当天,长豆角每500克9元,赶上鸡肉价了。

从事蔬菜批发十多年的李先生介绍,近一个星期,多数蔬菜价格每500克上涨0.1-0.6元,个别菜价上涨1.5—1.8元,近期,本市持续低温天气,大棚内保温成本增加,蔬菜生长减慢;由于气温低,蔬菜容易受冻,保存和运输成本增加。“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后期菜价或仍将呈上涨趋势。”李先生预测。(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