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超额完成“双代”任务

2021-01-05 08:55:4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平乡县超额完成“双代”任务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李超)日前,走进平乡县寻召乡西游庄村民游志领家,20摄氏度的室温让人感觉温暖如春。游志领告诉记者,清洁取暖既干净,又省事。

截至去年9月底,平乡县共完成68275户改造,其中气代煤57672户、电代煤10603户。这个冬天,完成“双代”改造的群众全部用上了清洁取暖。

去年,平乡县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53092户。为保证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平乡县制定了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补贴政策。县“双代”办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推进改造进度,并在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超额完成15183户气代煤改造。

改造中,该县严把采暖设备产品质量关,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采暖设备中标企业的采暖设备进行了质量抽检。同时,开展了驻村安全员、村燃气安全协管员“两员”培训,组织燃气企业进行应急演练,通过村内广播、宣传海报、发放明白纸向村民宣讲安全使用常识,确保用气用电安全。

目前,该县燃气公司已签订气源合同8625万立方米,保障全县清洁取暖用气需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