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新河县仁让里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强

2021-01-04 16:49:33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人物:新河县仁让里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强

2020年12月31日晚,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王强感到尤为振奋。

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句句暖人心。”王强说,作为扶贫干部中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

2018年,王强进驻到新河县仁让里村展开扶贫工作,当起了驻村第一书记。仁让里村占地6平方公里,有村民1330户3069人,布局三纵九横12条街道,分为16个生产小队。

王强利用无人机对全村进行航拍,制作了仁让里村脱贫作战图,对每个贫困户进行编号定位,制定贫困信息对号入座。

他带领村干部先后赴邯郸等地就种植养殖项目进行考察,选准、选优,定项发展,结合土地性质,带领村干部多次与山东、邯郸等地的相关公司对接,流转土地用于种植和养殖。

看到有些村民家里取暖效果不太理想,王强带领的扶贫队协助村里积极申请,为680多户村民免费申请安装了热风机。“元旦期间就能

全部安装好。”王强说,“我在这驻村,这也是我的家,要让家人们温暖过年。”

王强说,正如习主席说的“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新的一年里,他要捋起袖子加油干,与乡亲们一起拼搏奋斗,携手共建美丽家园。(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