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21-01-04 16:42: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大旗 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020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宋华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今年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亮点打造情况和全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邢台市市级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关于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网上检察室”系统数据共享推进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会议,高屋建瓴地总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不平常的道路上取得的不平凡的辉煌业绩,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啃硬骨、涉险滩、闯难关,推动思想理论变革、组织方式变革、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变革,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新征程。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重大创新、重大成果、重大作用,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大旗,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方法论,举全市之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加紧布局、主动作为,高质量谋划明年的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和“六重”工作,对接省年度改革部署,尽快谋划推出我市明年改革“大盘子”。要创新突破、敢于领先,打出具有邢台鲜明特色的改革“组合拳”,结合“十四五”开局各项新要求,坚持“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认真研究措施,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步伐。要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以一流状态干出一流成绩,大力倡导和推动以实绩论英雄,引导有关方面完善容错免责办法,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活力。

会议强调,国有金融资本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强化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要突出“以管资本为主”,建立完善定期报告制度,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要加快建立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机制和制度体系,强化内外部监督,加快形成全面覆盖、制约有力的监督体系。财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出资金融机构加快现代公司制改革,加快推进,强化监管,发挥好国有金融资本的优势。

会议强调,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必须突出重点。要强化分类管理,明确村(社区)、乡镇(街道)、部门的职责,确保责任清晰、任务明确。要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广泛吸收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网格员,把乡镇干部、条线干部纳入“多网合一”体系,推进责任体系基层化、具体化、人格化。要进一步明确“多网合一”工作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协同单位,坚持标准化运行,完善考核、奖惩办法,切实发挥好网格作用。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网上检察室”系统数据共享推进工作方案,是进一步把“网上检察室”建设推向深入的需要。要加快实现监督全覆盖,破除信息壁垒,提高信息一体化程度,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与城市大脑连接。要不断完善“网上检察室”功能,努力打造邢台改革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医养结合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效措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切实把医养结合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来推进,不断创新模式、载体和渠道,在争取上级支持、吸引民间资本、发挥基层作用上下功夫。要注重不同群体的养老需求,以需求、问题和优质服务为导向,不断创新举措和模式,发挥好市场的要素配置和政府的兜底保障、激励作用。要提高医养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水平,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崔大平、郝艳红、冯秋梅、宋洪修、胡仁彩、邓素雪、林长风、李中华、李霁、邢伟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