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第36次专题会议

2021-01-04 16:41: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第36次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第36次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谋划和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崔大平、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胡仁彩、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加强统计工作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和对下帮扶指导,努力提升统计工作精准度;要在抓好农村“双代”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工商业电代煤、气代煤、蒸汽代煤工作,大幅度削减煤炭消耗量,减少污染排放;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全链条管控,抓好涉房矛盾化旧防新工作,加快信访积案化解进度;要切实加强保密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要实施“两禁一防一清理”(禁放烟花爆竹、禁烧,防山林火灾,清理散煤)集中攻坚行动和1月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抓好车辆远端绕行和超标车整治,为明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奠定基础、赢得主动。要深入抓好地下水压采工作,确保地下水位稳步上升;要切实抓好危化企业及其危险废弃物处置管控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违法倾倒事件。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正式展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邢台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进一步叫响“千本事万本事,敢于担当才是真本事;千表态万表态,拿出实绩才是真表态”,以更大的力度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开展所有工作都要明确牵头市领导、责任局办、完成时限、工作标准和奖惩办法,要敢于得罪人,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提出问责意见,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要在“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上下功夫,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知耻后勇,亡羊补牢,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大力推行“两不见面”、数字操作,确保过程阳光透明;要把强化基层基础基本作为关键,加强源头防范,抓好风险管控;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气势,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