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01-04 09:44:1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不松懈不麻痹认真落实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有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3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宋华英、戎阳、张强、宋洪修、张志峰、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反弹反复情况比较多,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落实省、市各项部署和要求,做到不松懈、不麻痹,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有效。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出现反弹情况,及时采取阻断隔离、流调和预防性治疗等措施,确保不产生大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害,确保风险可控,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关注学校、医院、商场、超市、敬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加强督导检查。要严格控制大型活动,防止因人员聚集增加疫情发生风险。要严格发烧病例诊治流程,强化源头防控。要加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研究并做好重点人员疫苗科学推广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精准精确落实到位,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一定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精准、及时、无误。要梯次配置应急救治力量,坚持人、物同管,坚决防止医护人员被感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