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暗访检查驻厂环保监督和节日值班工作时强调

2021-01-04 09:43:1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暗访检查驻厂环保监督和节日值班工作时强调

坚持领导带班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年初松弛松懈习惯

本报讯(冀文龙)1月1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旭阳集团邢台园区部分企业检查驻厂环保监督员工作情况,到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克服年初松弛松懈习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暗访检查活动。

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河北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邢台旭阳化工有限公司、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检查驻厂环保监督员在岗情况,询问工作内容和职责。钱三雄指出,驻厂监督员要切实发挥好驻厂监督作用,既要盯紧企业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数据,也要加强到厂区和生产一线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存在的“跑冒滴漏”问题,一条一条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和要求,以精准落实保证治理效果,确保大气治理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在任泽区生态环境分局,钱三雄检查了值班值守、执法人员赴企业检查排放情况。针对发现的带班领导饮酒后带班、值班人员不在岗问题,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生态文明建设的难点,迫切需要集中智慧、集中力量攻坚,节日期间也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力量投放到检查涉气企业排放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襄都区晏家屯镇政府、南和区贾宋镇政府,钱三雄检查了值班值守、领导带班情况,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带班领导饮酒后带班、值班人员不在岗、机关大门敞开等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和改进要求。他强调,节日期间更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领导带班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各级领导带班值班期间必须严格在岗在位,确保值班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