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5G+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22-11-17 10:16:33 星期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二届“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办,与会专家表示——

以“5G+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11月16日,以“冀联工业 智造转型”为主题的第二届“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线上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承办,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协办。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技术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延伸。“5G+工业互联网”要以建设树标准、以典型促转型、以活动建生态,要引领技术变革、催生融合创新应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魏然表达了对5G技术的未来展望:“希望产业界共同努力,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产业体系、网络体系、应用体系、生态体系等全面升级优化,加速‘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从‘样板间’走向‘商品房’的步伐。”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则重点关注了6G技术的发展。他表示,发展6G技术有助于破解数字经济双循环发展的堵点。通过升级国内大循环,抢占技术高地、构建产业生态、培育核心企业,从供给侧突破技术和资源封锁,进而畅通国际大循环。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功能体系建设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等前沿问题,邀请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夏骆辉、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冶金钢铁业务部总经理马金、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西平、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淑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工业行业产数专家朱立雷等行业学者、企业代表进行了主旨报告和经验分享。

论坛还发布了《工业互联网百问百答》,以期指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