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11月1日开始

2022-11-01 09:08:55 星期二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为准确、及时地监测和反映河北省人口发展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基础依据,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更好地制定人口、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提供统计信息支撑,根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2022年统计年报)》,河北省将组织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调查范围为被抽中的河北省辖区范围内的城镇和乡村地域。调查登记对象为抽中社区(村、居委会)被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户中登记的人包括:调查标准时点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但调查标准时点未居住在本户的人。

调查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调查标准时点是2022年11月1日零时。现场工作时间是10月10日—11月30日。

据悉,在调查中由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派调查员手持数据采集终端到住户家中逐户逐人进行登记。调查员入户登记时,应当出示河北省统计局统一制作的《调查员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统计调查对象应当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要的资料。各级政府统计机构及其统计人员,对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应当予以保密。

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在调查工作中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调查对象阻碍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开展工作,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请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积极支持配合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2022年,河北省共抽取3300多个村级样本开展调查,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191个县(市、区、开发区),1576个乡(镇、街道),预计调查13万户,40余万人,约占全省常住人口的0.5%左右。目前,河北省2022年人口变动调查住房核实工作已于10月25日完成,11月1日,入户登记将正式开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