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20个劳务品牌累计带动就业20万人

2022-10-31 10:35:43 星期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培育劳务“金名片” 端牢就业“金饭碗”

唐山20个劳务品牌累计带动就业20万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贾凯跃、张婧)今年以来,唐山市大力实施劳务品牌促就业行动,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过硬技能特征和良好用户口碑的劳务品牌,为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强大助力。目前,全市20个劳务品牌年均产生经济效益达200亿元,创造劳务收入90亿元,人均年收入5万元,累计带动就业20万人。

为提升劳务品牌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唐山市建立与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的校企合作模式,按照行业标准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加强劳务品牌技能带头人培养,现已建设了顾宝忠技能大师工作室(东陵银匠)、高策技能大师工作室(港口物流产业人)等多个劳务品牌技能大师工作室。

强化统筹推进跟踪服务机制。唐山市要求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劳务品牌创建工作,对具有一定知名度、从业人员规模较大的产业有针对性制定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记录每个劳务品牌的产业分布、所属行业、从业规模、市场份额、经济效益等具体信息,提供岗位对接、技能培训等跟踪服务。

发展劳务品牌,产业是重要支撑。该市瞄准全市12个重点发展产业和各县(市、区)产业基础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培育了20个具有县域特色的县级劳务品牌,实现了中高端技能型、高品质服务型、文化和旅游型、民生保障型四类劳务品牌的全覆盖。

瞄准创新创业,围绕地方特色劳务群体,唐山市努力提高劳务品牌的组织化、专业化和标准化水平,依托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不断扩大品牌规模,实现高质量就业。以培育“唐山陶瓷工匠”劳务品牌为特色的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入驻中小企业150余家,创业导师、国家级和省市级艺术大师、创业大师等52人,直接吸纳创业、就业人员500多名……目前,唐山市已孵化劳务品牌创业企业500余家,带动就业5000多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