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地举办活动纪念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

2024-03-15 08:49:11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3月14日电(记者任耀庭 彭卓)近期,意大利多地举办形式各样的相关纪念和文化交流活动,纪念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

8日晚,以“马可·波罗:艺术与发现”为主题的艺术展在意大利北部都灵市的意大利国际艺术博物馆开展。展览汇集了中意两国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创作的绘画、版画、雕塑、摄影等作品。

国际艺术博物馆馆长圭多·福尔科说,意大利人对中国当代艺术非常感兴趣,博物馆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类似展览。据中方策展人费馨瑶介绍,这些作品通过西方的艺术手法讲述中国故事,“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魅力”。

2月2日至13日,由威尼斯市政府和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意大利国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未知之地:马可·波罗的奇幻之旅”水上灯光秀在威尼斯举行。灯光秀每天上演两场,借助喷泉、灯光、投影和演员表演讲述马可·波罗的东方之旅,活动吸引了大量威尼斯本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的威尼斯狂欢节于1月28日至2月13日举行,主题为“向东方,马可·波罗的非凡旅程”。在狂欢节最后一天,一场汉服巡游表演在威尼斯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压轴登场。22名来自中意两国的表演者身着精美汉服参加巡游,吸引众多当地居民和游客观看。

据介绍,巡游表演的服装是从被马可·波罗誉为“东方威尼斯”的苏州空运而来,展示了传统丝绸文化和中国传统服饰的千年变迁。1980年,苏州与威尼斯结为友好城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