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人均名义GDP跌至G7最低

2023-12-26 08:41:43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钟雅 欧阳迪娜)日本内阁府25日公布的国民经济年度核算报告显示,2022年日本人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4064美元,跌至七国集团(G7)成员最低水平。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日本人均名义GDP下降受到日元贬值影响,同时也反映出日本长期经济增长力的疲软。

2022年底日元大幅贬值压低了日本按美元计算的人均GDP。日本内阁府计算采用的汇率2022年为1美元兑换131.4日元,而2021年为1美元兑换109.8日元。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分析说,日本人均名义GDP下滑的背景是日本央行持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和日本经济持续低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