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河北廊坊:提升服务质效 助推企业上市

2023-01-30 15:09:14 星期一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培育辅导和大力支持下,公司于2022年顺利在新三板挂牌,最近计划在北交所上市。在新三板挂牌后,省、市两级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扶持奖励。报北交所审核后,省、市还将分别给予300万元扶持奖励。扶持资金阶段前移,降低了企业的上市成本,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河北世昌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永强说。

河北廊坊积极构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梯队培育、督导考核”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大力推动企业挂牌上市,为企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为此,廊坊市成立了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切实提高推进企业上市服务质效;出台了《廊坊市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从财政资金扶持、信贷资金投放、政务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地,有针对性地送政策进企业,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深挖细分行业领域龙头,遴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作为重点储备资源,纳入挂牌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并进行动态管理。

据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丹介绍,廊坊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等领域深入挖掘,将优质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目前已有90余家企业入库。其中,在境内A股(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境外拟上市企业25家。

与之同时,廊坊市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破解上市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在上市申报过程中,给予重点支持,确保企业早上市、快上市。截至目前,廊坊市在境内外挂牌上市企业共计108家,其中,境内主板上市公司6家,境外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河北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81家。2022年全市新增直接融资104.5亿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