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客机坠毁遇难人数升至68人

2023-01-16 09:38:13 星期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15日电(记者易爱军)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载72人的客机当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区坠毁。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贾甘纳特·尼如拉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已在飞机失事现场发现68具遗体。尼军方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新华社记者说,机体80%已被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博克拉所在卡斯基县官员说,客机坠毁在塞蒂河峡谷附近,救援人员当时发现3名幸存者并将他们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但他不掌握后续救治情况。

根据尼泊尔民航局发布的声明,这架ATR-72客机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尼首都加德满都起飞前往博克拉,10时5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失事航班共搭载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名外国人。这15名外国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罗斯人、2名是韩国人,其余4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阿根廷和法国。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经理普雷姆·纳特·塔库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失事时博克拉的天气状况非常好。飞机坠毁前,飞行员也未报告技术故障。

尼内阁部长阿卜杜拉·汗说,尼内阁决定成立一个5人调查委员会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