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宣布猴痘新名称

2022-11-30 08:30:52 星期三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8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8日宣布“mpox”为猴痘的新名称,以避免原名“monkeypox”可能造成的污名化。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个名称将在未来一年内同时使用,原名称将被逐步淘汰。设立一年过渡期有利于减轻在全球猴痘疫情过程中因改名造成的混乱,也为完成《国际疾病分类》及世卫组织出版物涉及内容的更新提供了时间。

今年以来,一些国家和地区暴发猴痘疫情后,网络上和一些社群中出现了涉及种族主义和污名化的言论。一些个人和国家已数次就猴痘名称提出关切,要求世卫组织提出更名建议。批评人士认为,猴痘之名有误导性,因为猴子并非这种病毒的主要宿主。

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与了世卫组织此次有关为猴痘更名的磋商。

据世卫组织有关数据,截至26日,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共报告81107例猴痘确诊病例和1526例疑似病例,其中55例死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