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桥隧”产学研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产学研深度融合 推动创新要素聚集

2022-09-28 14:19:02 星期三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记者 戴丽丽)9月27日,市总工会牵头成立“智慧路桥隧”产学研创新工作室联盟,这是我市第一家以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工作室联盟,由市建设工会具体推动。省总工会副主席鲍怀义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宣布联盟成立并讲话。

成立“智慧路桥隧”产学研创新工作室联盟是我市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又一项创新性举措。联盟通过引进高校前沿理论力量、组织同行业不同创新工作室打破单位界限,打通科技、产业快速连接通道,实现强强联合,通过沟通交流、互助合作、联合攻关、成果共享,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机制,着力推动解决企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产、学、研携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实现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作出新贡献。

仪式上,石家庄铁道大学刘永前创新工作室,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李红鸽创新工作室、马磊创新工作室、长安所创新工作室,市城投集团鼎力创新工作室等5家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签订联盟合作协议。市总工会为5家创新工作室颁发了“智慧路桥隧”产学研创新工作室联盟牌匾。石家庄铁道大学为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李红鸽创新工作室颁发了生产性实训基地牌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