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社会力量 秦皇岛市92家社会组织开展172个“百社助千户”帮扶项目

2022-07-19 14:46:53 星期二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秦皇岛日报 记者 李楠

7月18日,市风湿骨病医院医务工作者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乡陈台子村,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75岁的村民陈太江因颈椎病造成脑供血不足,丧失劳动能力,老伴儿也患病急需治疗。市风湿骨病医院了解情况后,为陈太江组织专家会诊,治疗费用7000元由医院全额负担,为陈太江老伴儿联系了铭德医院,住院费用2万元也由医院全额承担。

市风湿骨病医院是我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6月份我市召开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广泛开展“百社助千户”乡村振兴专项帮扶行动,引导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2家社会组织主动对接372个重病、重残低保特困人员,投入资金共计18.05万元,开展各类服务帮扶项目172个,为350余户家庭、940余人送去了最接地气、最实惠的帮助。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有26个医疗卫生服务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让人民群众得到最真切的实惠。其中,市口腔医院在认领了青龙官场乡头道铺村2位重病低保对象后,又主动发现并对接了村里其他5户特殊困难家庭,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温州商会的帮扶对象耿云志,自幼患有肋骨畸形症,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商会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帮助寻找合适的医院和治病良方;秦皇岛视光眼科医院为退伍老兵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秦皇岛柳江医院为24户困难户免费发放价值7000元的体检套餐……我市各家社会组织积极研究帮扶方法,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党的温暖。

据了解,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与乡村振兴的沟通平台,增强社会组织主动作为意识,并将助乡村振兴纳入社会组织年检、评估、抽查检查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发动更多单位积极推进“党建+乡村振兴”模式,把党的组织力不断转化为广大从业人员的向心力和行业的持续发展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