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团队宣布马科斯赢得菲律宾总统选举

2022-05-12 10:03:15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5月11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菲律宾联邦党总统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的竞选团队11日发表声明,宣布马科斯赢得9日举行的菲律宾总统选举。

  竞选团队发言人维克多·罗德里格斯在声明中说,马科斯将与各政治派别寻求共识以实现团结,并希望与国内力量和国际社会合作,以应对菲律宾面临的种种挑战。

  截至当地时间11日14时,对98.26%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马科斯得票率超过58%,以简单多数领先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菲律宾国会将于本月下旬举行会议,正式确认选举结果。

  菲律宾9日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举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

  现年64岁的马科斯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儿子,90年代初,他先后当选北伊罗戈省省长、众议员和参议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